close

總覺得今年這個年過的很快,嗯可能放假都會有這種感覺吧

初一:終於不下雨囉~大老爺就帶我去陽明山-平等里那走走

結果可能我飲食不正常再加上又喝咖啡

我反胃的很嚴重,還好大老爺很體貼讓我在馬槽那休息

然後帶我去吃野菜喝個熱湯,暖暖胃!

原本是
要到金山走走的,結果路途中就看到一家溫泉會館,

感覺上是日式風格,但是價格也不是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消費的起,

一晚要價5000起跳,但是我們就去參觀個人湯屋不錯呦,

裏面空間寬敞,又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礦泉水再加上飲料一杯,

一小時1000元是比烏來便宜,也不像行義路那又簡漏還有髒髒的感覺,

有機會要去試看看喔
 
初三 &初四:大老爺原本的計劃是先去南庄然後在鹿港住一晚

隔天再好好欣賞'古蹟名勝",但是呢?一切的一切竟然都不按照劇本走

因為大塞車呀,唉呦這真的很無奈高速公路簡直就是停車場

我們一路塞到三灣好不容易呀結果小白竟然皮帶有點要斷裂的跡象

我們只能折返到頭份市區找原廠修車,幸好車廠有開

皮帶斷的很像魷魚絲不是整條斷掉,修完車已經下午4點多了

我們只好改變行程前往鹿港~
 
到鹿港我就帶大老爺去買阿振肉包,過年吧排隊的人挺多的

或許是肚子餓了覺得好好吃喔,汁多鮮美又便宜呀~

我們還去第一市場吃路邊攤,因看到人很多我們就去湊熱鬧

我稱它為大蒜麵,其實口感很像担仔麵只不過加了幾個丸子和一瓢大蒜

沒啥特別不算好吃.之後我們就去天后宮拜拜

那兒可是香火鼎盛,煙薰的我眼睛很不舒服,我們倆對於拜拜真的比較經驗不足

大老爺他還拜到-註生娘娘我都快笑翻了


原本想說隨便找個汽車旅館住一晚結果竟然是大爆滿的情況

我們找了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在台中市區一個又破又舊又貴的旅社過夜

大過年的又塞車又沒地方住,我們記取這次經驗以後就在台北近郊就好了

省的麻煩~
 
初四我們前往南庄,無奈遇到國道管制三人才能上路

一大堆車又湧進省道,明明約2-3小時就可以到的行程我們走了5小時

南庄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後來才知熱鬧的地點是老街-桂花巷那一帶

我印象中的咖啡店那是要再開進山裏,但塞車實在是怕了

下次吧~桂花巷那挺有特色的,早期古老的麵店-手工麵,桂花冰釀湯圓

原本古老的百年郵局不見了

倒是有發現幾棟很特別的房子再加上幾株櫻花真美~
 
我們中餐是在老金龍飯店解決,我們點了兩人套餐(NT490 ,白飯,烏龍茶無限供應)-

燻鳟魚(冷了真可惜^_^),薑絲炒大腸(夠酸),梅干肉(大老爺說怎麼沒有扣肉

我說因為菜單是梅干肉所以是碎肉呀,很下飯好吃),炒高麗菜也不錯

鹹菜湯就普普,因我喜歡喝福菜肉絲湯

我跟老爺很喜歡吃手工麻糬,為了幫老爺買我可是抵擋無數的歐巴桑

她們真的是莫名其妙擠什麼擠,根本不排隊一直喊

我簡直快被她們逼瘋了,跟她們拼了我是不會輸的

結果我趕緊卡位第一優先拿到QQ的麻糬

哼~沒禮貌的歐巴桑妳們慢慢爭吧!
 
沿路我又買了豆干就當做是回程塞車的儲備糧食

沒想到高速公路一路順暢我們大約開3小時就到家了

想想如果過年不塞車那該多好呀~
 
P.S.小插曲~原本塞車就已經很悶了再加上GPS有時會不靈通
害我們繞半天結果我在車上就生悶氣不理大老爺
其實開車的人已經夠辛苦了我還在拗脾氣
直到初三那晚老爺還對我說真的很抱歉,讓妳這麼晚才休息
我覺得很羞愧但第二天大塞車我又不耐煩了
唉~老爺很無辜我昨天還拼命的幫他按摩表達歉意
老爺說我太情緒化了出來玩不要因為小事而壞了興緻才對.
老爺我想跟你SAY SORRY~你的度量就跟你的小肚肚是一樣的大
我現在可是米其林ㄛ~要跟你多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3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